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爱心守护,撑起博爱的天空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孝义文明办

  疫情期间,进一步详细落实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孝义市志愿者协会会长贺小玲携大学生志愿者们于2020年3月11日前往山西省吕梁孝义市兑镇镇后庄村为留守儿童卉卉庆祝三岁生日。

  卉卉的母亲郭某,是贺小玲会长于2009年曾照顾过的一位心智失常的女孩,当年19岁的小女孩相比现在,病情有了很大好转,与最初找到工作室的她判若两人。贺小玲会长从认识郭某的第一天起,深感责任重大,深表同情。此后,不仅是郭某心中的困惑还是生活上的日常起居,贺小玲会长可以说是事无巨细,竭尽所能的进行疏导和帮扶。对于郭某的女儿卉卉,更是疼爱有加,时常惦念,不定时的去看望,了解卉卉的生活、健康状况。由于家人外出务工创业,卉卉便成为留守儿童,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这次慰问活动陪伴留守儿童卉卉一起过了一个难忘的三岁生日,不仅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使命召唤,携爱同行。留守儿童需要更多理解与关注,几年如一日的悉心陪伴,爱,从未缺席。看着郭某与卉卉绽放的笑脸,大家感觉很欣慰。以上只是孝义市志愿者帮扶留守儿童的一例,还有很多类似的公益活动在持续进行中,孝义志愿者通过不断地爱和陪伴,给予留守儿童心灵上的慰藉和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志愿者薛峰、刘相君供稿)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