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孝义市:非遗实践课程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  孝义市文明办

  从2019年9月1日开始至今年7月份,孝义市民间艺术研究院在孝义市职业技术学校开设的非遗实践第二课堂活动,通过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精心培育初见成效,学生们积极参与皮影制作和碗碗腔、木偶表演学习,对非遗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皮影制作课堂上,20余名学生跟着老师认真学习雕刻技艺,现在已经可以雕刻出简单的皮影作品。碗碗腔课堂上,学生们的身段学得有模有样,已经能进行简单表演。 木偶课堂上,学生们从举功起步,从3分钟到10分钟,再到半小时,之后再练习分解动作,通过一系列的练习,使得手中的木偶灵活起来。非遗文化走进校园,开设非遗课程实践基地,寻找对非遗文化感兴趣或有天赋的孩子,进行定向培养,以此将文化艺术传承下去,不让古老艺术失传。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