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吕梁市“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事迹巡展走进临县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临县新闻网

    临县新闻网讯“太感人了,听完台上大哥大姐们孝老敬老的事迹,我很惭愧,自己做的远远不够,我要和他们学习,以后多回家陪陪父母,为他们尽孝……”来自石白头乡的务工妇女李小红眼含泪水说到。3月31日,吕梁市“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事迹巡展临县专场在县影剧院举行,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巡展引起热烈反响。县委书记张建国出席活动,县领导高泽荣、李考玉、任文珍、王贵秀、张新、秦天荣参加。

    报告会上,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15名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现身说法,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夫妻和睦、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他们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掌声。整场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诗朗诵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孝老敬老文明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他们当中,王香旦侍奉岳母像亲生父母一样,王晓云姐弟三人照顾植物人母亲体贴入微,薛俊兰侍奉行动不便的公婆几十年如一日……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家庭,但他们都以自己的真诚淳朴、无私奉献、积极乐观诠释出人间亲情,弘扬了一种美德、一种精神、一种催人向上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还有许多学生代表,他们在听了孝老事迹报告后十分感动,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好好学习,感恩父母,从自身做起,弘扬践行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据悉,临县近期也多举措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宣传良好家风家规家训以及“孝老爱亲文明户”先进事迹,掀起“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的热潮,加强家风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巡演结束后,县领导上台与爱老敬老文明户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杨阳)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