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文水西槽头中心校“传承国学经典弘扬爱国精神”文化大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  吕梁新闻网

  本报讯 5月23日,文水县西槽头中心校举办“传承国学经典弘扬爱国精神”文化大讲堂。学校邀请应用语言学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山西省语言学会会员、吕梁学院汾阳师范分校中文与社会系主任范峻峰教授作了国学文化讲座。

  范峻峰从国学的定义、国学的作用谈到国学的现实意义以及新时代下我们如何批判性地继承国学。范峻峰用其渊博浓厚的国学功底,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深入浅出地为全体教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国学文化课。

  近年来,伴随着“全民国学文化热潮”的兴起,学校作为教育的前沿阵地,肩负着传承国学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的光荣使命。大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既是新时代下民族复兴的需要,也是提高全民素质的需求。(本报通讯员)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