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吕梁市宣传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4-29    来源:  自采

  4月21日至27日,吕梁市宣传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隆重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培训中心主任黄解明致欢迎词,吕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丁照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参训学员都是吕梁市委宣传系统的骨干分子,要珍惜学习机会,转变角色,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遵守培训纪律,深刻把握井冈山精神和吕梁精神的实质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具体举措。开班仪式最后,陈丁照副部长和黄解明主任共同为培训班授班旗。

  这次培训安排有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面对面访谈、学习讨论等形式。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讲话精神辅导》《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四个专题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与把握,对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脉络和思路,与此同时,也初步了解了井冈山斗争史,从理论上感悟到井冈山精神的弥足珍贵。昔日井冈,今为课堂。大家在培训中心带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昔日战场,为长眠在井冈山这块红土地的烈士们敬献花圈、小白花,雪白的花圈寄托的是他们对革命先烈沉沉的哀思。在大井、小井、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等革命旧址遗迹,通过现场教学,聆听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大家为革命先烈们牺牲忘我精神所感动,为黄洋界保卫战胜利而再次欢呼。在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的访谈中,红军后代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先辈们的故事,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感悟得到进一步升华。

  在层层递进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震颤,历史已经翻页,但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不能翻页。从吕梁革命老区回到革命摇篮井冈山,学员们一路走来,追本溯源,收获满满。在结班仪式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源头学习和理解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扬吕梁精神,为吕梁全面脱贫攻坚,实现转型发展,为做好吕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