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东征路山西在行动公益活动在石楼启动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石楼文明办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红军东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9月19日,由县委宣传部红军东征纪念馆主办,山西省黄河文化经济研究发展研究会、山西省品牌研究会联办的全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东征路 山西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红军东征纪念馆举行。重温东征路 山西在行动活动总指挥武汉,中国黄河网主编、山西黄河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稳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顾红文出席活动仪式。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志愿者协会、自行车协会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重走红军东征路为载体,回顾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教育当代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爱我中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温东征路 山西在行动活动总指挥武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红军东征纪念馆副馆长刘剑集体向伟大领袖毛泽东塑像敬献了花篮,并向毛泽东塑像三鞠躬。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在致辞中指出,红军东征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河中,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石楼作为红军东征的主战场和所在地不仅洒染着烈士们的鲜血更留下了一代伟人战斗的足迹。重温红军东征路,就是要重新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和弘扬红军在极其险恶和艰苦的条件下,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坚韧不拔,英勇顽强的精神,继承和弘扬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在新时代发展的过程中,将坚持初心、践行使命,贯穿到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秉承革命先烈战天斗地的大无畏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起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顾红文还为活动组委会赠送了亲笔题写的《沁园春·雪》字画。红军东征纪念馆副馆长刘剑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东征路 山西在行动活动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由著名自行车旅行家刘海明带领北京市金色旅程自行车俱乐部的10余名成员在今天从石楼县红军东征纪念馆出发骑车踏上东征路、重温长征情。沿途将经历4个地区、14个县市,共设五个分会场,分别是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交口红军东征广场、孝义市人民广场、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和平型关大捷纪念馆,里程900余公里,最终于9月25日会师平型关纪念馆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