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柳林好人”,一张传递温情的精神名片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  吕梁日报

  为了进一步引深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塑造典型,立足典型引领,营造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建设新柳林的浓厚氛围,柳林县文明委去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柳林好人”评选活动。 

  “新时代柳林好人”评选分为:十佳好老伴、十佳好公婆、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儿子、十佳好妯娌、十佳好邻居、十佳好公民、十佳好干警、十佳好医生、十佳好教师十种类型,每种类型各评选出10人。 

  58岁的李师师,自19岁嫁给柳林县穆村镇一村委的王艮柱后,生活一直甜蜜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王艮柱在36岁时患上尿毒症。从此,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李师师一个人身上,不仅要挣钱养家,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和生病的丈夫。尽管生活艰辛,李师师却从未想过离开。她说:“我就是想把他伺候成个样子,与他一起面对生活,一起慢慢变老。” 

  在这次“柳林好人”评选活动中,李师师被评选为“柳林十佳好媳妇”。 

  “十佳优秀教师”高来福,1987年汾阳师范毕业后,分配到了柳林县苇园沟中学任教。由于教学成绩突出,2002年时,当地一所公办民助的学校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年薪4万元,年底还有奖金。当时,他的工资不到500元。但当他看到孩子们对知识渴求的那种眼神,家长们对他表示出的善意时,他毅然选择留下来。如今他已经在这里坚守33年了。 

  李家湾村乔麦林、李海忠夫妇,柳林中医院刘国建大夫等等,一个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人纷纷走上电视,受到市民的热捧和点赞。 

  培树身边“好人”,让美德在柳林“接力”。柳林县委、县政府着力宣传“好人”事迹,弘扬“好人”文化,“柳林好人”已成为当地的标杆,争做“柳林好人”已成为全县人民的目标和自发动力,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也在传递着爱心的延伸。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