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市委宣讲团在交口文水方山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吕梁日报

    (记者 刘少伟 罗丽 通讯员 郭俊宏 刘婕 肖继旺 郝宏伟) 连日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深入交口、文水、方山,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 

  11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高永明为交口县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宣讲报告。高永明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发展任务中。 

  交口县委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涵实质,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交口实际,全面系统、科学谋划好交口“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以及各项专项规划;各部门、各乡镇要组织成立宣讲团,扎实开展“万人万场进基层宣讲”活动,推动交口县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真正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交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3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赵雪宏为文水县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赵雪宏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阐述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框架构成、核心要义,并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对该县广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水县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会精神开花结果;要做好文水“十四五”规划工作,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使规划既符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符合文水实际;要广泛宣传宣讲,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落地见效;要抓住年末最后冲刺阶段的宝贵时间,让亮点工作继续保持领先,进一步补齐短板,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12月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贾小林在方山县为该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贾小林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述。 

  方山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方山实际,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创造性地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奋力谱写方山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