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村镇

汾阳市肖家庄镇为全镇所有村级“文明户”送健康教育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  汾阳文明办

汾阳市肖家庄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工作,将健康教育送入全镇所有村级“文明户”家庭之中。

肖家庄镇深入推进“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活动,16个村全面覆盖,开展率100%,自2017年以来,全镇各村共评选出村级“文明户”5181户,占全镇总户数的40%。

本次“三服务”工作,围绕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身心健康需求,重点开展文明健康教育进家庭等服务行动,全镇所有村级“文明户”实现“四个一”健康教育进家庭,即:发放一份健康知识宣传册、一件健康生活用品、每天发送一条健康科普知识、为农村家庭培养一名身心健康知识明白人。

以村级“文明户”家庭整体为对象,通过为村级“文明户”家庭成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服务及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增强家庭成员的文明健康意识,倡导家庭健康生活方式,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同时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创建示范健康家庭,提倡文明健康家庭做到“四个一”:每户拥有一份健康知识宣传册,每户拥有一件健康生活用品,每天发送一条健康科普知识,为文明户家庭培养一名身心健康知识“明白人”。引导“文明户”家庭成员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积极向上”以及“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生活方式,普及主题教育相关知识及膳食营养健康知识,指导家庭成员爱党爱国爱家,合理膳食,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加大对各种文明健康知识的普及。

该镇送健康教育入文明户的活动得到了广大文明户家庭成员的认可,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好事,掌握更多的健康教育知识,能够让大家的身体更好。”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