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村镇

兴县赵家坪乡:50余名党员干部义务植树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兴县文明办

近年来,赵家坪乡把提升人居环境作为全乡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庄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3月31日,赵家坪乡党委书记王利军带领全乡党员干部、扶贫工作队员、驻地企业和农村党员共50余人前往武家峁村至大理上村主干道两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着力提升赵家坪乡人居环境。

在武家峁村的柏油马路两旁,大家三五结对,或挥动铁锄清理树坑内的石砾杂物,或给树苗培土,或为刚栽下的树苗浇水,或将树苗周围的回土踩实,每个人都干得兴致勃勃,相互协作,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村民赵引油是一名拥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听说今年的道路绿化轮到自己村了,主动要求加入到义务植树的队伍中。“政府提供树苗,为我们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村子搞绿化、美化环境,是好事、幸事,我能不出点力啊!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必须亲手为子孙们种几棵。”赵引油如是说。

正在挥铲挖土的王利军,看着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来,倍感欣慰地说:“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化家园、改善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正表达了全乡改善生态环境、打赢人居环境、提升完胜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此次植树活动主要在武家峁村至大理上村5公里的道路两旁栽种约2500余棵杨树。至此,将入乡的官道峁路段至武家峁路段绵延25公里的道路绿化联通起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道路绿化屏障。

据赵家坪乡乡长张商信介绍称,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赵家坪乡每年春季都会组织类似的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村民们参与,不断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目前该活动已持续推进了4年,已在全乡11个村的45公里主干道进行了道路绿化。

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不仅承载着“人居环境美、百姓幸福多”的新愿景,也种下了赵家坪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希望。每年夏天,这绵延数公里的乡村公路,绿意葱茏,洁净清新,已然成为一条幸福路,通向美好的未来……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