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汾阳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6    来源:  汾阳文明办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4日上午,中共汾阳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文明办、关工委、教科局、消防大队在汾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汾阳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旨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祭扫烈士墓活动。来自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汾阳中学、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西关中学和实验小学的3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向烈士敬献花圈仪式中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向人民英雄默哀一分钟,悼念为汾阳解放而英勇牺牲的67名烈士。市关工委德育部蔚成厚部长向学生团员栩栩如生地讲述洞口事件67烈士、抗日英雄蒋三等革命先辈们顽强奋斗、拼搏抗战的英勇事迹。学生代表张新怡做了表态发言,全体学生于烈士墓前宣誓,立志紧跟党走,继承先烈遗志,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市关工委主任李广茂和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刘晋生发表讲话,号召广大青年要铭记光荣历史,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时代新人最后学生们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并参观了烈士陵园展览馆。  

  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精神,增进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帮助他们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