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石楼县开展“浓浓端午情,暖暖粽飘香”校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  石楼县文明办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6月24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石楼县星星幼儿园开展了“浓浓端午情,暖暖粽飘香”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独特的风俗习惯。活动开始,教师组织幼儿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随后各班开展了制作粽子手工、划龙舟、画彩蛋、制作香包、等特色活动, 幼儿园的每个孩子积极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体会到传统节日的快乐。

西河湾幼儿园一起翻开泛黄的史册,老师们将用自己的戏剧创作表演,缅怀屈原,重温历史,感受经典。剧中每一个场景都为给孩子们展现还原历史而创作;每一个动作都是穿越历史的呈现;每一句台词都是老师们为呈现历史而产生。剧目引用了战国时期“秦楚之争”、“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为背景,利用熟悉的剧情和人物所创作出的一部舞台剧,向大家展示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精髓。

浓浓端午情   暖暖粽飘香。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