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爱我交口 扬我文化”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8-15    来源:  交口县文明办

8月10日,交口县2020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暨“爱我交口、扬我文化”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县城东征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政府副县长段凤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县文化馆、35支文艺小分队、35名文化带头人承办,在县城东征广场的文化活动将为期一周。此次系列文化活动遍及县、乡、村各级,直接参与文化惠民活动展演的演员达1000余人,将带动文艺爱好者3000余人参与其中。通过文艺小分队自身小而精的特点,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基层,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五新”交口谱写文化新篇章。

段凤萍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惠民活动是社会参与面最广、最受群众欢迎的重要文化活动形式和服务载体。全县要在培育文艺团体、带头人的同时,继续组织开展好“文化惠民”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创出品牌,发挥好品牌带动效应,不断推动广场文化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努力扩大参与面、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广大群众提供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同时,希望全县社会各界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真正把“文化惠民”广场文化活动打造成为艺术家与广大群众互动交流的平台、文艺骨干与乡土人才成长发展的舞台、民族精神和本土文化宣传的展台,为加快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现“五新”交口建设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爱我交口、扬我文化”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认真贯彻实施全省群众文化惠民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作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健全支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变“送”文化为“种”文化,引导基层群众自觉组织、自发参与文化建设,改善文化民生。将通过活动的开展,起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集聚力量的作用,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群众文化氛围。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