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市教育局荣获“全国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  吕梁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中央文明委公布了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决定,市教育局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抓、重点抓、持续抓,抓好落实,抓出实效。首先,出台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制定了《师德师风正面清单》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向社会公布了市级和13个县(市、区)的举报电话,分别设立了举报监督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开展“百名校长讲党课”“百名思政教师讲党史”“百名学生讲红色故事”的“三个100”活动、讲“学史崇德、丹心育人”征文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讲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座等,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入脑入心。针对特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市区小学将基础差的学生编入“学困班”,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由专职老师一对一辅导;对于有残障的儿童,有能力到校上课的由专职老师照顾学习生活,没能力到校的由老师定期送教上门服务,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 

  据悉,“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是中央文明委为全面展示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激发各地区各部门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而设,我省有4个单位获此殊荣。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