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孝义志愿者协会:慰问道德模范 别样的母亲节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  孝义文明网

  爱母亲,弘扬母爱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母亲节当天,孝义市志愿者看望了“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代表――雷亚男。 

  雷亚男,女,出生于1936年,共产党员,是山西省孝义市人民医院退休职工,36年坚守只为一份嘱托,坚持悉心照顾从小聋哑、患有智障后又患脑血栓的小叔子,不离不弃。 

  

  

  

  (图片来源:孝义文明办)

  清晨,在志愿者协会会长贺小玲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长安巷雷亚男的家,为她带去了水果、鲜花、贺卡等,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在雷亚男家时,我们的小志愿者任春霖带着疑惑的眼神问:“雷奶奶,这么多年您一个人带着这么一个智障小叔子,您就没想过放弃吗?”雷奶奶拄着拐棍吃力的从沙发让站起来,微笑着说:“孩子,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我是他的嫂子,长嫂如母,我并没有觉得他是我的拖累,因为他是我家的一份子,做人要诚实守信,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听了雷奶奶的话,大家都为她竖起的大拇指。 

  榜样的的力量是无限的,优秀母亲的做法是可以效仿的,对家庭和谐至关重要,感谢她为家庭为社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她的优秀事迹能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