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石楼县灵泉镇卫生院携手爱心志愿者协会为肾病患者献爱心捐款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  石楼县文明办

  8月28日上午,石楼县灵泉镇卫生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吕梁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石楼站的志愿者们冒雨来到板桥村看望一位特殊的贫困户——73岁的终末期肾病患者周凤英。  

 

  今年,8月2日,石楼县灵泉镇卫生院"双签约"服务队在板桥服务时了解到周凤英老人因患终末期肾病,三年来,治疗花费三十余万元,后因无钱治疗,返回家中。去年多方筹资后又在县医院开始了血液透析,但每周三次的透析及其他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绝境,举步维艰……然而,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得知周凤英的情况后,石楼县灵泉镇卫生院院长呼延景、吕梁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石楼站站长陈建军分别发起了为周凤英老人献爱心募捐活动。在他们的带动下,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10、20、50、100……爱心工作站收获爱心1087元,石楼县灵泉镇卫生院收获爱心1487元(个人捐款987元、单位500元)。

  

  当呼延景和陈建军将爱心捐款送到周凤英的手中时,周凤英含着眼泪连声说谢谢。大家纷纷鼓励她鼓起勇气,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病魔。

  在后续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周凤英感觉自己给家里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一直有想死的心,是党和政府还有这些爱心人士的关心,使她拾起了生活的希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