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文水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慰问抗战老兵和困难群众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马智勇 郝宏勇 王丽红 武添鑫)临近春节,许多曾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老兵及贫困群众成为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牵挂。1月27日,文水县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的志愿者冒着严寒慰问抗战老兵,看望困难群众,献上浓浓爱心。

  他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文水县桑村慰问了参加过抗战的87岁退伍老军人李光根,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在李光根家中,志愿者们聆听了老人当年的抗战故事,表示将牢记历史,一直把红色基因和老兵精神传递下去。

  

  随后,爱心接力团的志愿者和文水新闻办携手来到下曲镇苏家庄村,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白面、对联、衣物等慰问品。在贫困户韩起昌家中,温暖和感动回荡在清静简朴的农家小屋。韩起昌的女儿韩晓琴去年考上大学,在新闻办和工商联及孟广义、陈彦君等爱心人士的捐助下学费得到解决,帮助孩子圆了大学梦。韩晓琴刚放寒假回家,志愿者爱心团人士和孩子进行了交流,鼓励她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文水县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2012年由人武部青年职工贾峰耀发起成立,近7年来累计捐资10万余元资助贫困户和学生180余人,参与救死扶伤40起救助68人,参加抢险救灾27次,为500多名困难群众捐赠被褥、衣服等用品,在10多所学校宣讲雷锋精神、刘胡兰精神50场,听众达3万多人次,受到干部群众广泛赞誉。爱心接力团是文水县打造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爱心志愿公益服务标杆品牌团队。由于事绩突出,团长贾峰耀被选为爱心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吕梁市首届道德模范,共青团文水县委兼职副书记。

  今年年初,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示范基地”,这是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雷锋志愿者团队。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