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中阳县举办“关爱老人送温情,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  中阳县文明办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吕梁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共建美好家园,提升脱贫成效”爱国卫生季专项行动,5月9日,中阳县文明办、团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发起“关爱老人送温情,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活动,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下枣林乡上寺头村、虎头峁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按计划分组走进老人家中,与老人们悉心交谈,嘘寒问暖,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或是有需要及时向志愿者们反映,志愿者们将为其提供帮助。志愿者们为村内贫困、残疾、患病、孤寡老人进行了理发、修剪指甲等暖心服务;给他们爱心捐赠了日常生活必备用品;帮助他们实现户容户貌“五净一规范”。(“五净”即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一规范”即院内屋内物品摆放整齐规范。)

在现场,只见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一个个手持扫帚、水桶、抹布等工具,帮助老人擦桌子、擦玻璃,铲除院子杂草,对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清扫,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房间里充满了温暖和亲情。与此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发挥自己的技艺,义务为老人们理发,手中飞舞的剪刀,不一会儿为老人修剪好了头发,没有花哨的造型,却“剪”出了老人的笑容,“剪”出了对老年人的关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体验,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年轻一代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他们一定会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志愿精神,用行动传递敬老爱老正能量。

此次关爱老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孝老爱亲、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而且实现了户容户貌“五净一规范”,进一步引导村民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切实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全县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