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孝义开展“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  孝义文明办

12月5日,孝义市离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以“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优化小区环境,提高社区文明程度,为创建美好家园一起行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道尔佳苑小区清理墙上的小广告,清扫绿化带中的垃圾,尽管天气严寒,大家都在认真清理小区的环境卫生,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帮助辖区整理脏、乱、差,实现洁、齐、美,努力营造洁净美丽温馨的居住环境。

此次志愿活动,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号召和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关注身边环境、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了解环保意识,养成健康可持续的绿色生活模式,带动全民参与到文明孝义建设中来。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改善社区形象和居民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城市的复查整改工作,市供气公司对摸排情况进行逐项落实整改,目前联系专业刷墙人员进行五个包联小区墙面粉刷美化工作。

居民小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供气公司五个包联小区居民楼建成时间较长,是无物业、无管理、无安保的三无小区。因年久失修、长期风吹日晒雨淋,墙面逐渐变色以及脱落,墙面上还有众多小广告等,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12月7日,公司集中力量对地金属小区300余平米墙面进行了重新粉刷,使旧墙换了“新颜”,墙面不再脏乱破,受到小区居民的好评与点赞。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动用力量,完善小区整体环境,在细节方面下功夫,逐步更换楼道标牌以及宣传栏,对各项小区问题做到不留死角地迅速整治,积极改善小区环境面貌,确保各项创文复查整改工作任务切实取得成效。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