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洗城行动再助力 创文攻坚砥砺行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  吕梁日报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石州大地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等路段变得更干净了、更靓丽了,这是离石环卫中心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持续开展“洗城”行动带来的明显成效。“洗城”行动中,离石环卫中心机扫处持续坚持聚力精细劲不松、上下联动力不降、用心服务效不降,采取“扫、洗、冲、洒”模式,对城市核心区域、重点场所等道路进行不间断冲洗保洁,并积极应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刷新城市“颜值”,让“洗城”行动开展得更有效、路面更清爽、环境更整洁。 

  近日,笔者在市区龙凤南大街、吕梁火车站、209国道、滨河南路等路段沿路看到,身着蓝色工作服的机械人员驾驶着不同车型的道路机扫、洗扫、湿扫等车辆缓缓前行,有干扫车、洗扫车塑制扫刷不停地旋转着,清扫、洗扫着路面上的尘土、积水、细屑等各种垃圾,有护栏清洗车不停地滚动清洗着道路中间的隔离栏,有高压冲洗车冲洗着人行道,有多功能高温清洗车清洗着道路周边流动摊点遗留下来的污渍……凡机械车辆走过的路面,留下的就是干净整洁,并不时地给干燥的空气送来阵阵凉意。 

  吕梁火车站是吕梁对外形象的窗口。火车站的干净整洁就像一面镜子,不仅能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反映出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11时许,笔者来到吕梁火车站,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靓丽”的面貌,以及偌大的站前广场机械轰鸣、机械司机忙碌,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四名身着蓝色服装的机械司机各自一手握着一把一米多长的高压水枪,一手握着调好方向的枪柄,并排一列,齐心协力地冲洗着站前广场的角角落落。 

  道路洗扫日常化、精细化、长效化一直是机扫处服务的运行模式,机扫人员更是一支集聚力团结的队伍,他们的工作平凡,却换来了群众的幸福生活,为城市的环境卫生注入了不竭动力,更为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助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