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孙大军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  吕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新春佳节将至,2月7日,市委书记孙大军看望慰问应急、消防、矿山安全、环卫、公安等一线值守人员,向春节坚守岗位的全市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市领导任忠、田安平、油晓峰、郭红波参加。

  在市应急局指挥中心,孙大军认真听取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并通过指挥中心视频向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拜年。他强调,应急局是全市安全管理和应急调度的指挥中枢,要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畅通指挥和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妥善处置。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研判,做实做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真正为全市安全稳定当好“守夜人”、点亮“平安灯”。

  在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孙大军实地参观了消防救援装备,向指战员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应急值守、执勤战备和生活保障情况,感谢消防官兵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贡献,要求加强节日应急值班备勤,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做好灭火救援准备,确保快速出警、打早打小,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环境。

  孙大军深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执法五处,与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感谢国家矿监局对吕梁矿山安全给予的有力指导和帮助,希望新的一年进一步从严督导,助力吕梁筑牢矿山本质安全,并积极为地方输送专业化干部。

  在离石区环卫中心,孙大军同环卫工人亲切交谈,对他们为维护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品质做出的默默奉献表示感谢。他说,环卫工人在美丽幸福吕梁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最美劳动者,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环卫职工,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在离石区莲花派出所,孙大军感谢广大公安干警为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同志们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合理部署警力,坚决依法快速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当好群众平安“守护神”。市公安局党委要落实好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公安铁军。

  走访慰问中,孙大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物资保供、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